Thursday, April 5, 2007

《最倒霉的一天》

回忆开头法:

作者:泇臻

人的一生中,总会经历各种不同的事情。随着岁月的流逝,许多的事情会渐渐遗忘。然而,那一天所发生的事,却一直印在我的脑海中,怎么抹也抹不掉......



作者:琴愉

一天下午,我正在帮妈妈大扫除时,无意中发现了我的旧闹钟。我一看到这个闹钟,不禁想起那倒霉的一天。事情的经过,是这样的......



时间开头法:

作者:洁欣

早晨,太阳像通红的气球浮在远远的山顶上。培元懒洋洋地从床上爬下来时,看了一眼闹钟,啊,已经七点钟了!眼看就要迟到了,他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,赶快刷牙洗脸,换上校服,早餐没吃就冲出门了。




经典段落描写:

作者:泇臻

跑到巴士站时,我看见巴士正要驶出巴士站。忽然一个不小心,“啪”的一声,我重重地跌了一跤。巴士司机看见这种情形,立刻放慢车速,将车门打开。这时的我羞愧得立刻爬起来跑上巴士。上了巴士,我正想松一口气,找一个位子坐下来时,便听到巴士司机问道:“小弟弟你付钱了吗?”我听了,就把放在书包里的皮包拿出来,找我的车资卡。天啊,我忘了带我的车资卡,钱包里也没有钱!当时,巴士上的乘客都望着我。我觉得很丢脸,恨不得有个地洞让我钻进去。幸好,有一位心地善良的公公替我付车资。我感动得不停向他道谢。



作者:琴愉

当我还没走到车站,已看见一辆巴士驶进车站。我加快脚步往前跑。不料,我踩到了一块香蕉皮,跌了个四脚朝天,头额上顿时起了一个包子,门牙也掉了一颗,痛死我了!我为了赶去学校,只好忍痛爬起来,跑上巴士。



作者:伟斌

到了教室门口,我不敢抬头,两只手紧紧地握着,连手心也握出了汗。我一面走进课室,一面祈祷:老师,别骂我,别骂我...... 但老师最后还是把我教训了一顿,然后才继续上课。



作者:愉雯

由于那时是繁忙时间,巴士上挤得水泄不通。可怜的我,脚流着血却没人让位给我,只好忍着痛站着。就在这时,巴士司机狠狠地盯着我,我才发觉我没付车资。我东翻西找,天啊,我忘了带钱包!我向司机说明一切,但却不得要领,他要我马上下车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