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September 9, 2007

看图作文 -- 玮婷



生活就像一部电影,由无数的小插曲助成。有些如雾,如烟一般渐渐淡薄,有些却像一根树枝,牢牢地扎在心中,永不磨灭。它们有时常在无意间赤裸裸地被挖掘出来,呈现眼前......

一天,骄阳似火,我在家里闲着无所事事,便到图书馆去。我一踏入图书馆,一阵凉风一面吹来。我好不容易才找到一本关于昆虫的书 - 《昆虫世界》。我看得津津有味。当我翻到一页介绍蝴蝶的资料,被那张漂亮的图案吸引住了。这简直让我乐开了怀。

东看看,西瞧瞧,趁没人注意时,我把那一页悄悄撕下。我以为神不知,鬼不觉,但我的一举一动早已被一位图书馆理员看在眼里。她怒气冲冲地走了过来,脸一阵红,一阵白地说道:"跟我去经理室见经理!"我吓得呆若木鸡。我走在管理员后面时,心怦怦直跳

到了经理室,管理员把事情的来龙去脉一五一十地告诉经理。原来,管理员是看我鬼鬼祟祟,才决定监视我。经理问了我家的电话号码,然后通知我的父母来图书馆一趟。

父母见到经理时,不断向他道歉,还答应赔偿那本书的损失。此时,我羞愧不已,脑袋低得碰到了胸口。

在回家的路上,爸爸妈妈知道我知错了,没有喋喋不休地责骂我。我决定彻底改过,不再重蹈覆辙

想到这里,我叹了一口气,准备会周公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