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June 27, 2007

组屋失火--梓惠

虽然这件事已经过了半年, 但它就像一根树枝牢牢地扎在我心里。每当我看见房屋着火时,我就会想起当天的事......

“总算做完功课了!”我兴奋地说道。正当我要去吃午餐时,我看到对面的房屋着火了。被吓呆的我站在那儿,一动也不能动过了片刻,我才回过神来。我就像一只听到枪响的兔子似的,连忙冲出房门,急忙地大叫:“救命啊!快来人啊!对面的房屋着火了!”我的家人都很乐于助人。所以,他们一听到对面的房屋着火了,便迈开大步去拨电话通知消防员。我跑到了现场,看到许多人拿着贵重的物品,纷纷逃出屋子。

当我以为每个居民都安全地逃出来时, 突然听到组屋里传来一阵阵的求救声。一些居民在好奇心的驱使下,他们抬起头看个究竟。出乎他们意料之外的是,一个白发苍苍的老太婆被困在火海中,逃不出来。

说时迟,说时快,消防车火速地赶到现场。过后,那些消防员立刻展开救火行动,开始扑灭那恐怖的大火。他们用水管来灭火,火势才被控制住。一位舍己为人的消防员爬上云梯,去救那被困的老太婆。看到这样的情景,居民们在楼下一直祈祷,希望那位消防员和那个老太婆能平安无事。

宁静的片刻之后,我们看到那一位消防员抱着老太婆从浓烟里走出来。这时,从远处都可以听到如雷般的欢叫声

虽然这件事过了很久,我回想起来还心有余悸,但那位勇敢消防员的英勇行为,却深深地印在我的心中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