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July 16, 2007

一个令我感激的人 - 骐麟

人们常说父母是一盏明灯,而老师像蜡烛,像园丁,像蜜蜂……而我却觉得老师像一盏明灯,在我崎岖的人生道路上,指引着我,照耀着我,走向成功。你猜我想感激的那位老师是哪一位……

有人说,良师益友难求,而我却幸运地遇到了一位良师:陈老师。第一次见到陈老师时,我不由得睁大眼睛打量他,他二十多岁,有一头乌黑亮丽的秀发,双眼炯炯有神。他自我介绍后便开始给我们上课。他讲起课来滔滔不绝,语言准确生动,情感真实感人,令我留下深刻的印象。或许从那一天开始,陈老师就注定是我生命中极其重要的一盏明灯了。每当上他的课时,我总会被他的情感所左右。他不是演员,但他情感的微妙变化却犹如春末复初变化莫测的云天

我也很喜欢听他讲故事。他讲起故事来,总是娓娓动听让每个人都伸长脖子,侧耳倾听。他讲的故事,有时让人心情沉重,有时让人捧腹大笑,有时让人深受启迪那独到创新的见解,幽默风趣的话语,睿智深刻的感悟,总是让课室充满生机

记得有一次,正当放学时,大雨劈里啪啦地下了起来。我和一些没有带雨伞的倒霉同学正留在礼堂里,等着父母来接。眼看同学们一个个被父母接走,我的心里十分焦急,像热锅上的蚂蚁似的。我左顾右盼地等着父母却不见他们的踪影。突然,我听到一连熟悉的声音在叫我。我转回头一看,原来那熟悉的声音是陈老师。“走,我载你回家。”我们俩走到学校的停车场后,陈老师就开车送我回家。到了家,我想说几句感激的话,可喉咙却好被塞住了,说不出话来

回忆里关于陈老师的往事多如满天繁星,随便摘一颗打开都是一幅动人的画面转眼间,时光飞逝,我与他分别已有半年多了,但他的面容常浮现在我眼前。去年年底,陈老师对我说的一句话,至今余音在耳。他当时对我说:“不管前面有多大的风浪在等着你,都不要畏惧,要努力下苦。人生中最大的敌人是自己,一定要勇敢向前跨出每一步!”

感谢您,陈老师。如果我有机会的活,我要对您说您是我最要感激的人,我也不会忘记您所说的话。